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财经> 经营快讯>正文内容
  • 长虹发布CHiQ空调击穿智能白电天花板
  • 2014年04月0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家电行业专家罗清启表示:“CHiQ空调一改基于物联网控制的思路,以软件+模式的方式重新定义空调,清晰地标明以软硬结合实现个性体验的空调智能化方向,必将改变空调独重硬件的发展路径,打破目前传统空调主导的竞争格局。”

3月31日,吸引了业内众多关注的美菱新品空调发布会在绵阳如期举行。会上,美菱母公司长虹的董事长赵勇将“CHiQ”的名称授予了这台新品空调,使之成为了继电视、冰箱之后的又一款长虹家庭互联网落地产品,至此,长虹家庭互联网的第一代核心产品布局基本完成。

和其他品牌以物联网为主打功能的智能空调产品不同,长虹发布的这款智能空调通过独特的人体状态感知技术,颠覆了“硬件+功能”的传统空调理念,开创了“软件+应用场景模式”的发展新方向,击穿了白电智能化的天花板。“长虹CHiQ空调重新定义了空调,重新定义了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空调。” 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总经理贾东升说。、

“随身感知”诠释“全自动”

“随身感知”是本次发布的CHiQ空调最大的特点之一。通过独特的“人体状态感知技术”,CHiQ空调能够识别的人机距离、人群数量、位置等,并针对不同区域,自动调整出风方式、风速、风向等参数,动态调整每一个分区的舒适度。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以在空调风力辐射角度范围内针对特定位置设定VIP个人优先模式,当用户在优先舒适区时,CHiQ会进行针对性的温度、湿度、风速与风向调整。

“比如有老人的家庭,就可以在空调能吹到的地方为老人设置VIP个人优先模式,当老人在该区域活动时,CHIQ空调就会自动调整为最适合老人的温度模式,老人离开后,空调再切换回其他模式。”一名参与了空调研发的内部员工讲解道:“整个过程完全自动化,不需要任何操作”。

据了解,依托人体状态感知技术,CHiQ空调还可以为有小孩的家庭提供“儿童监测模式”,监测儿童热源面积变化特征。晚上睡觉时,CHiQ空调能够发现宝宝是否踢了被子,并自动根据房间温度调整空调的运行状态(如升温、终止运行等),同时向父母手机推送语音或者信息提示。

此外,对于人们所关心的隐私问题,长虹空调智能技术总监兼CHiQ空调产品经理李昱兵表示,CHiQ空调通过独创的红外焦平面阵列感温技术及人体状态特征识别算法形成的二维灰度图像,仅仅是对人体热源面积的粗略呈现,并不是人体的真实图像,因此无须任何担心。

“传感器和芯片、智能信息处理软件是产业链建设的薄弱环节,长虹攻克的人体状态感知技术是国家战略级的创新,为同行的技术研发开辟了新路径。” 国家数字家庭促进中心秘书长张伟民说。

家庭互联下的便捷交互

便捷的人机交互是长虹CHiQ系列的一大传统,本次发布的CHiQ空调也不例外。据了解,这款基于家庭互联网的落地产品可以通过APP和用户的智能手机进行协同,并能借助手机的GPS定位系统判断用户与空调所在位置之间的距离,当距离达到一定范围时,手机会自动通过语音或者信息提醒用户是否提前开启空调,让用户在到家之后能够立即享受到舒适的温度。

和CHiQ电视一样,CHiQ空调也是一款可以让用户彻底“扔掉遥控器”的智能产品,除了GPS远程控制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本地语音控制、手机APP等移动终端远程控制等方式让CHIQ空调“乖乖听话”,在通过手机扫描CHiQ空调上的二维码,绑定该空调的新浪微博账号后,用户甚至可以通过微博私信、语音等方式向空调发出指令,操控空调运行。

CHiQ空调发布之后,获得了业内专家的普遍认可。家电行业专家罗清启表示:“CHiQ空调一改基于物联网控制的思路,以软件+模式的方式重新定义空调,清晰地标明以软硬结合实现个性体验的空调智能化方向,必将改变空调独重硬件的发展路径,打破目前传统空调主导的竞争格局。”

据悉,长虹此次推出的CHiQ空调包括挂机两款、柜机四款,价格从5999到14990不等,即日起在长虹官网、美菱官网、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易迅、国美在线同时接受预定,并同步启动线下体验店计划。



责任编辑:蔡媛媛
热点推荐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
  • 还没有任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