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国际国内>正文内容
  • 中尼一带一路公益经济统筹城乡合作再创辉煌
  • 2019年04月30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2019年4月28日上午9时,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女士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酒店专门会见中国二十九部委29部中国政府工作全书主编、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公益中国统筹城乡发展基金主席车夫先生等。

——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女士出席活动并致辞

2019年4月25日,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女士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出席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8日出席中国-尼泊尔2019经贸论坛,总统及随行尼泊尔外长帕拉德普·库马尔·贾瓦利先生,尼泊尔投资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马哈·普拉萨德·阿迪卡里先生,尼泊尔工商联合会主席巴瓦尼·拉纳女士等,中方代表有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姜增伟先生,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大使侯艳琪女士,原中国共产党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艾平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彭刚先生,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郑跃文先生,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公益中国统筹城乡发展基金主席车夫先生等出席论坛。

中国-尼泊尔双方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中国和尼泊尔自1955年8月1日建交以来,始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开展互利合作。继2017年,尼泊尔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两国达成避免双重征税协定;2018年6月,尼泊尔总理沙尔玛·奧利访问中国并签署14项协议;2019年4月24日至5月2日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第一次以尼泊尔总统身份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尼泊尔总统对中国首次正式访问。

2019年4月28日上午9时,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女士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酒店专门会见中国二十九部委29部中国政府工作全书主编、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公益中国统筹城乡发展基金主席车夫先生等。

中尼就“一带一路”框架下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公益经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如何具体构建全方位互利合作格局,展开了深入交谈,并达成高度共识。一致认为,中尼两国关系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要密切交往,加强人文交流,经济互通,优势互补,筑牢中尼友好基础。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公益中国统筹城乡发展基金主席车夫先生向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女士赠送公益礼品蜀绣和“国王茶”。

车夫先生向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女士赠送蜀绣和"国王茶"

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对于中国发起提出的构建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中国大力支持尼泊尔国家转型发展表示了感谢。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强调,中国是尼泊尔亲密友好邻邦和重要合作伙伴,尼方愿积极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尼中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尼泊尔总统比迪亚·德维·班达里女士出席论坛并致词

中国二十九部委29部中国政府工作全书主编、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主席、公益中国统筹城乡发展基金主席车夫先生表示,中国与尼泊尔开展一带一路公益经济自贸区合作具有广阔前景,中方愿意用全面扶贫全民小康人类命运共同体智慧,带着公益经济统筹城乡示范基地经验和成果,组织动员更多的中国公益企业、公益企业家和公益物资,按照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的“五位一体”模式,通过搭建两国文化、经济等多个交流平台,按照共融、共建、共生、共享、共荣的原则,传播“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公益经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促进两国民心相通、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车夫先生与尼泊尔工商会联合会主席在大会上交换生效的合作协议与公益物资淸单

双方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尼泊尔工商总会与中国海外发展协会、尼泊尔驻华大使里拉·马尼·帕迪亚尔先生、世界公益经济合作组织(WPEO)车夫先生在大会上交换生效的“中国·尼泊尔一带一路公益物质捐赠清单暨公益经济合作协议”。

双方发起“中尼统筹城乡建设发展基金”,邀请相关企业、专家参与并实施。中方无偿自愿向尼方捐赠各类公益物资。捐赠的公益物资分别有:学校学生用品、教学设备、小型医疗设备、护理用品、房屋装修物资,以及中国公益企业捐赠的其他物品等。这预示着中国与尼泊尔一带一路公益经济统筹城乡合作迈上了新高度,必将再创辉煌。

双方就中-尼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邀请车先生率团访问尼泊尔

中国-尼泊尔2019年经贸论坛会议以北京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中尼双方在两国货物贸易开放水平、扩大服务业、放宽投资准入等方面,将进一步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公益经济统筹城乡示范基地建设。

车夫先生介绍中国改革开放成果与经验并接受率团访问尼泊尔邀请

双方共同发起”中尼统筹城乡建设发展基金“,打造”中尼一带一路公益经济统筹城乡示范基地“建设,组织更多优秀的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在尼泊尔开工厂、建企业、设市场、搞物流、推观光、做养老、抓旅游、办教育,尼泊尔根据自身资源积极争取多项优惠政策,促进中国组织的企业在尼泊尔投资发展顺利进行,全面提升尼泊尔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和竞争力,让尼泊尔百姓走进乡村振兴、全民小康新生活,让尼泊尔人民感受尼泊尔政府正确的尼中友好外交政策,打造一个“中尼一带一路公益经济扶贫创新统筹城乡示范基地”,以此总结出经验,最后让尼泊尔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发展。让中国奇迹和中国成就,在尼泊尔开出美丽杜鹃花。让尼泊尔人民与世界人民一道步入人类共同富裕,实现全民小康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