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中国A股上半年涨幅再度垫底 下半年会好转吗?
  • 2014年06月2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乔永远对中新社记者指出,当前A股市场做多的条件正在快速积累。目前国内居民在权益资产配置奇低,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个月,国内高收益债价格开始大幅度上涨,接力上半年国债的牛市;且有债性的股票小幅上涨,这是“新常态”下资产配置时钟由债券转向股票的明显标志。

世界杯激战正酣,中国男足的缺席令不少国人扼腕叹息;而在资本市场的“国际赛场”上,中国A股上半年的表现亦不能尽如人意,涨幅再度垫底。但此间分析人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新常态”经济红利释放周期的启动,市场信心将逐步恢复,A股下半年有望出现反弹。

根据国内金融数据服务商同花顺提供的数据,截至6月20日,就美国股市而言,道琼斯、纳斯达克和标普500三大股指上半年分别录得2.23%、4.56%和6.2%的涨幅,指数都创下历史高点;欧洲市场方面,英国富时100、法国CAC40和德国DAX等主要股指则分别累计上涨1.13%、5.71%和4.55%;在亚洲市场,日经225指数跌5.78%;印度Sensex指数涨近19%。

与此同时,A股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同期却累计下跌4.22%,其表现仅好于日经指数;但考虑到后者在去年实现了56.72%的涨幅且指数创近6年新高,市场更倾向于将日本股市的下跌视为超涨后的调整。

申银万国首席策略分析师桂浩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上半年熊冠全球的主要原因除了自身的结构性缺陷,包括退市制度不健全、监管层对IPO额度的过度管理以及违规现象屡禁不止等之外,更为重要的原因或许在于宏观经济增速的放缓。

桂浩明指出,中国经济目前已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由高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政府亦决心不搞大规模刺激政策,而是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微刺激、调结构来改善经济运行的质量。“经济的这种新常态在初始阶段并不支持股市大涨。”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杰则侧重于以房地产行业为切入点来理解A股上半年的弱势。陈杰指出,就上半年的经济形势而言,房地产领域的投资放缓对A股的冲击较大。毕竟A股大部分行业与房地产产业链相关,景气均受到地产投资下行的冲击;上市公司一季报的盈利已明显低于预期,今年或将逐季下行;在上市公司盈利下行周期,在股市要获得持续的赚钱机会非常困难。

针对下半年A股的走势,桂浩明认为,目前,国内经济正处于调结构、促改革的关键时期,预计下半年大盘指数难以出现明显好于上半年的大涨行情,股指大概在2000-2200点的区间内维持弱势震荡;但这亦不意味着市场缺乏机会,随着改革的推进,投资者可围绕改革发掘结构性行情。

国泰君安的策略分析师乔永远则显得更为乐观。乔永远对中新社记者指出,当前A股市场做多的条件正在快速积累。目前国内居民在权益资产配置奇低,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个月,国内高收益债价格开始大幅度上涨,接力上半年国债的牛市;且有债性的股票小幅上涨,这是“新常态”下资产配置时钟由债券转向股票的明显标志。

乔永远进一步指出,二季度以来,政府经济政策的取向开始发生发化,以微刺激为代表的稳增长政策逐渐成为重要的调控工具,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且“新常态”经济下以市场为主的宏观调控思路,有望打破刚性兑付,降低无风险利率,提升股市的吸引力。

“新常态制度红利释放周期正在启动,A股上涨也将由局部蓝筹和龙头向更广泛的低估值蓝筹板块蔓延开去。下半年坚定看多A股投资,看好蓝筹为主导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乔永远说。

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亦持乐观态度,郭强盛表示,目前A股的总体估值普遍偏低,预计未来随着官方定向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关于中国的经济放缓、楼市泡沫的破裂可能导致银行系统遭遇硬着陆等担忧预计在下半年会逐渐减少,A股有望出现反弹,尤其是考虑到下半年中国央行可能会有降息的动作。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