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娱乐>正文内容
  • 陈光标美国派发现金的背后
  • 2014年07月02日来源:中国娱乐网

提要:陈光标在中国商界的迅速崛起,全凭由其独创的独门秘笈:陈氏商业模式。这个模式的特点是,通过仔细揣摩中国政治经济走向和为政者的喜好,勇于制造喧嚣一时的噱头,哗众取宠,增加曝光率,以另类方式迎合主旋律,集聚正能量,并由此打通政商界限,转化为利于其扩大商业利益的庞大政商资源,为其商业帝国寻求强有力的政治庇护及其派生的商业机会。

集中国式慈善之大成的陈氏光标在美国纽约又大大地秀了一把,为美国“穷人”办千人宴,并当街派发30万美元。      

美国主流媒体对此保持集体沉默,唯有少量媒体发表评论斥其为“小丑”,纽约当地慈善机构负责人则认为陈光标的慈善方式违背且亵渎了慈善精神。而除了大量中国公众在互联网上批其在国外丢人现眼外,也有一些媒体为陈光标的行为叫好,甚至认为其暴露了美国的丑陋一面,提升了中国的形象,另外一些人则对他抱着理解态度,其背后逻辑是,慈善总比不慈善好。      

其实对陈光标来说,最重要的是商业利益,为此可以不择手段,包括利用在纽约大张旗鼓地搞慈善,“打击”美国的傲慢,激发中国部分人的民族主义狂热。此举透着一股中国商人的“精明”,“花小钱办大事”,在全国人民以及政界大佬面前露了把脸——在央视花费数千万做广告未必能达到其所预想的效果。有人说,陈光标在纽约搞慈善是刷存在感,然而事实可能并非如此简单。存在感对这样一个既势利无底线、又野心勃勃、骚劲十足的掮客商人来说,毫无疑问不足以描述其巨量胃口。    

陈光标在中国商界的迅速崛起,全凭由其独创的独门秘笈:陈氏商业模式。这个模式的特点是,通过仔细揣摩中国政治经济走向和为政者的喜好,勇于制造喧嚣一时的噱头,哗众取宠,增加曝光率,以另类方式迎合主旋律,集聚正能量,并由此打通政商界限,转化为利于其扩大商业利益的庞大政商资源,为其商业帝国寻求强有力的政治庇护及其派生的商业机会。      

他的招数屡试不爽,鼓动他将舞台从国内转移到国外,转移到国际舆论场无不关注的世界之都纽约,就像一个超级赌客,期冀在一场豪赌后赢得盆满钵满。果不其然,一贯风头无两的陈光标再次成功将大陆媒体闪光灯集中到自己身上,虽然国际媒体中的大多数早已看穿了他的伎俩,拒绝为其做免费广告。      

然而,浮躁的中国互联网还是为他留够了耍把戏的空间,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的评论,都足以营造他炙手可热的假象。而在正反争议之中,更可以抵消他的部分负面形象。对他来说,最为诱人的是,比30万美元多出百倍、千倍、万倍的商业机会和商业利益,正迈着动人的步伐向他走来!      

希望此文终结中国互联网的盲目,在他下一次“秀”鸣锣出场的时候,公众都学习国际多数媒体的成熟,以集体缄默消解其于无形!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