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商业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今起调整
  • 2014年07月02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虽然让银行备受制约的75%存贷比红线不能变,但存贷比计量公式里分子和分母的具体内容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昨天,银监会在此前相关改进存贷比监管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存贷比监管,发布了《关于调整商业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的通知》,从今天起实施。

虽然让银行备受制约的75%存贷比红线不能变,但存贷比计量公式里分子和分母的具体内容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昨天,银监会在此前相关改进存贷比监管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存贷比监管,发布了《关于调整商业银行存贷比计算口径的通知》,从今天起实施。这一新规扣除了三项原来要计入分子(贷款)的内容,同时增加了两项原来要计入分母(存款)的内容。专家认为,这一调整将在一定程度上对降低融资成本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将引导银行信贷资源支持我国实体经济发展。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昨天表示,银监会此举重要的意义是便利了银行“走正路”,而不是简单增加贷款。

此前,我国商业银行法规定:商业银行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即存贷比不得超过百分之七十五。这意味着如果银行有100元存款最多只能往外放出贷款75元。近几年来,银行对这75%的存贷比指标一直叫苦连连,其废存问题在业内争议已久。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存贷比指标是一种比较僵化的管理办法。(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