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美国商务部初裁对中国钢材产品征收反补贴税
  • 2014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美国商务部发表的声明说,根据这一初裁结果,美方拟对中国河北一家企业相关产品征收81.36%的反补贴税,对辽宁一家企业征收10.30%的反补贴税,对中国其他碳素及合金钢盘条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10.30%的反补贴税。

中新社华盛顿7月1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商务部7月1日公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碳素及合金钢盘条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从10.3%到81.36%不等,美国拟对此类产品征收反补贴税。

美国商务部发表的声明说,根据这一初裁结果,美方拟对中国河北一家企业相关产品征收81.36%的反补贴税,对辽宁一家企业征收10.30%的反补贴税,对中国其他碳素及合金钢盘条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10.30%的反补贴税。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程序,美国商务部将指示美国海关向相关企业征收反补贴税现金保证金,并将于今年11月作出终裁,另一家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12月作出裁决。如果二者都做出肯定性裁决,美国海关将正式开征反补贴税。

美方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输美碳素及合金钢盘条迅猛增长,2011年相关产品输美总额为14.3万美元,2012年这一数字飙升至1.38亿美元,2013年延续涨势,升至3.13亿美元。美方发起反补贴调查是回应阿赛洛米塔尔钢铁集团美国分公司、纽克尔公司等6家美国钢铁企业的申诉。

今年1月以来,美国已陆续对中国输美轮胎、磁铁、消毒剂、床垫弹簧、小龙虾尾肉等产品发起贸易救济,并且决定再度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发起“双反”调查。

中国商务部多次强调,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完)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