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福州中考评卷将于28日结束 作文评分误差范围为6分
  • 2014年06月25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今年中考评卷21日启动,全市50多万份试卷分散在9个阅卷点,共有1000多名教师参与评卷。记者昨日获准进入评卷点,探访中考网上评卷现场。中考评卷将于28日结束。7月4日,考生就能知道自己的成绩。

今年中考评卷21日启动,全市50多万份试卷分散在9个阅卷点,共有1000多名教师参与评卷。记者昨日获准进入评卷点,探访中考网上评卷现场。中考评卷将于28日结束。7月4日,考生就能知道自己的成绩。

记者在语文科评卷现场看到,教室内装有摄像头实时监控评卷现场的情况。每名评卷老师都不得携带手机进场,手机必须装进信封,放在教室门口的收纳箱内,也不能随意接听。

试卷由计算机自动派发。客观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主观题由评卷教师评分,每人面前都有一台电脑,屏幕上只能看到学生的答题部分,看不到学生的个人信息,评分之后提交,系统再随机分发下一份。改卷完成后,计算机将自动生成考生的分数。

每道主观题随机分配,至少有两位老师评分。所有主观题,统一扫描后按题切块,随机分发给评卷老师。如果误差过大,还将由第三方评分。作文则有四评制度,如果三评给分仍与前二评超出误差值范围,则进入该题大组长的最终评。作文评分误差范围是6分,书写分误差范围是1分。在书写分方面,满分是5分,一般来说,考生只要写得工整清楚,看得明白,就能至少拿3分。目前作文最高分是57分,26日将全部改完。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