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湖南>正文内容
  • 长沙发布机器人产业3年计划 3年内产能突破百亿元
  • 2014年09月20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根据规划,将依托湖南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园(雨花经开区)和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长沙华恒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集成开发面向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工程机械、食品加工、医疗装备、烟花鞭炮、物流等产业的工业机器人及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争取打造一个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工业机器人研发基地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 秦慧英 通讯员 李逾之)今天上午,2014年长沙市机器人产业推介会在长沙市政府召开,长沙《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计划到2017年末,工业机器人产业产能突破100亿元。全球机器人四大巨头企业之一的德国库卡公司中国区CEO孔兵参加推介会,200家规模工业企业、100家生产型外资企业和物流企业参会。

根据规划,将依托湖南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示范园(雨花经开区)和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长沙华恒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集成开发面向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工程机械、食品加工、医疗装备、烟花鞭炮、物流等产业的工业机器人及柔性自动化生产线成套设备,争取打造一个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工业机器人研发基地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此次还针对机器人市场推广与招商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如对本地采购、租赁本市制造的工业机器人整机企业或成套设备的,分别给予20%、10%不等的补贴,对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长沙达到一定条件的,一次性给予1000万或500万的搬迁补助与免租金等优惠。

此次会议邀请的重量级嘉宾为德国库卡机器人公司。库卡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供应商,也是上海大众等的核心供应商,长沙工厂已采购了384台库卡机器人。孔兵表示,湖南具有非常好的工业基础,区位优势也十分明显,目前库卡正与长沙积极接洽,在合适的时机,当本地采购量达到一定规模,将在长沙建设华中生产基地。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杜旭辉表示,若库卡能落户长沙,对于长沙乃至湖南的机器人产业发展,都将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桂鑫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