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亲融与共谱写湘台合作新章
  • 2014年09月20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往近里说,当前湖南正处于跨越发展阶段,也就决定了其发展离不开外资的助力。也正是基于此,湖南当局千方百计为包括台湾在内的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并由此出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此次“2014湖南·台湾中小企业创业论坛”的举行,就有助于我们讲好湖南故事,扩大湖南与台湾在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各行各业的双向交流,增强台湾同胞对湖湘文化的认同度。

由湖南省总商会与台湾青商总会共同主办的“2014湖南·台湾中小企业创业论坛”今天在台北举行。来自湘台两地的170余位工商界人士围绕“生技产业、资源再生产业、创意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主题,探讨了湘台两地合作的优势、途径和方法。(9月19日《人民日报》)

众所周知,湘台两地经贸合作由来悠久,且成果丰硕。尤其是近年来湘台经贸交流合作蓬勃发展,两地已经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大交流格局,台资台商已经成为了推动湖南开放型经济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在全面改革开局之年召开“2014湖南·台湾中小企业创业论坛”,无疑有助于湘台两地共搭产业合作平台,共建产业合作项目,共享产业合作市场,进一步提高两地经济竞争力,共创互利双赢。

事实上,就如媒体所言,从旺旺集团到富士康,从九兴控股到台达电子等台湾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湖南,从湘潭台湾工业园的落成到衡阳、郴州台湾工业园的创建,越来越多的台商来湘投资兴业,湖南甚至已经成为了台商的投资“乐园”。有数据就曾显示,截止2013年底,湖南已有2200多家台资企业,长沙、张家界与台湾每周直航航班达42个班次,湘台两地已经形成“一日生活圈”。湘台经贸联系之紧密,由此就可见一斑。

往近里说,当前湖南正处于跨越发展阶段,也就决定了其发展离不开外资的助力。也正是基于此,湖南当局千方百计为包括台湾在内的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并由此出台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此次“2014湖南·台湾中小企业创业论坛”的举行,就有助于我们讲好湖南故事,扩大湖南与台湾在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各行各业的双向交流,增强台湾同胞对湖湘文化的认同度。

就拿农业来说,湖南是农业大省,而台湾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较高,精致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特色优势明显。湖南和台湾的相关企业若是能够在农业方面加强合作,当然有助于促进湖南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台湾农业的市场竞争力,符合两地同胞的共同利益和福祉。以“2014湖南·台湾中小企业创业论坛”为重要平台,湘台两地携手合作,相信必将迎来双赢的崭新局面。

总之,湖南物产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投资环境良好,这也就决定了湘台两地的经贸合作交流具有着广阔的空间。而今以“2014湖南·台湾中小企业创业论坛”召开为契机,湘台两地若能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促进新发展,进一步深化两地的经贸交流合作特别是产业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就必能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共享经济发展成果,进而谱写出湘台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桂鑫
热点推荐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