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常德>正文内容
  • 鼎城药监局严格监管 举行“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
  • 2014年09月20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为提高全社会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药监局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四进”活动,设立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咨询点开展真假食品药品鉴别,免费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资料2000余份,开展食品知识安全讲座4场。9月18日晚上7点,鼎城药监局在鼎城区体育馆广场举行“安全用药月”的启动仪式。

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围观。

华声在线常德频道讯 常德市鼎城区药监局开展医疗器械“五整治”活动,共立案查处5起企业(单位)违规违法行为,对80余家未凭医生处方销售处方药或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的药店依法予以罚款,对6家药品储存不符合要求的药店,下达整改要求。

鼎城区黑山农场卫生室是一家因检查不合格而遭到惩罚的药房。7月7日,药监局对该卫生室销售的通经蠲痹胶囊进行检查时,发现上述药品系该卫生室的妻子王金菊因患风湿病自己通过电话采取邮寄方式采购,共采购2次,合计12瓶。至案发之日,王金菊本人服完了第一次采购的4瓶,剩余8瓶由该卫生室医生于今年5月至6月下旬期间销售给前来看病的患者。根据患者反映在服用上述药品之后,出现“肚子不舒服,大便带血、变黑”的症状,此外检查发现上述药品未经国家局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第(二)项之规定,该卫生室给患者使用的上述药品应为假药,最终鼎城区药监局对该卫生室给予2000元罚款处罚。此举不仅维护了患者的权力,还消除了假药给患者带的危害。

药监局的监管对象包括1000多家餐饮,900多家药房和医院,以及独立经营保健品的近40家药店。到目前为止,对药品抽检10批次,快检80批次,对食品抽检30批次,快检180批次,保健品快检26批次。共上报药品不良反应226份,有严重问题的药品共23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42份,有严重问题的医疗器械事件22份。

为提高全社会食品药品安全意识,药监局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四进”活动,设立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咨询点开展真假食品药品鉴别,免费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资料2000余份,开展食品知识安全讲座4场。9月18日晚上7点,鼎城药监局在鼎城区体育馆广场举行“安全用药月”的启动仪式。

18日晚7点,鼎城药监局举行“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图为工作人员为市民介绍药品。



责任编辑:桂鑫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