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广州抽查贴身衣物 逾4成不合格
  • 2014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在家居服、睡衣及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广州市质监局共抽查了27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3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有18批次产品纤维成分含量偏差超出标准要求范围及标注纤维成分含量不规范。另有9批次产品则是标识不合格。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本市生产的家居服、睡衣及内衣产品的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50批次产品中有2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相当于逾4成不合格。

在家居服、睡衣及内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广州市质监局共抽查了27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3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有18批次产品纤维成分含量偏差超出标准要求范围及标注纤维成分含量不规范。另有9批次产品则是标识不合格。

市质监局表示,纤维成分含量是纺织服装产品的主要品质指标,原料成分的优劣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消费者选购产品时,应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或针眼大小的洞,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

同时,建议选浅色或白色的产品,可以减少产品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机会。家居服、睡衣及内衣一般是贴身穿着的产品,建议消费者购买纯棉的产品。

市质监局还抽查了14家企业生产的23批次汽车清洁护理产品,经检验有8家企业的1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不合格的产品中,有9批次是因为标识不规范。标识内容不完整,会误导消费者,严重的还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可能。另有1批次产品腐蚀性不合格。

在抽检53家人造板企业生产的55批次产品中,经检验有5家企业的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1批次产品为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有3批次产品为内结合强度不合格。羊城晚报 记者刘珊、实习生周彩春、通讯员隋紫萱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