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区县> 武陵区>正文内容
  • 武陵区承接常德市城区17项城管事权
  • 2014年09月20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莫汉桃指出,为全面对接好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该区将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广泛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此次集中行动包括11项专项整治内容。要通过整治基本达到“三无一有”的目标,即无一名流动摊贩、无一张小广告、无违规行驶和停放的电动车及摩托车,整个市容秩序整洁有序。

武陵区承接常德市城区17项城管事权

会议现场

武陵区承接常德市城区17项城管事权

常德市武陵区委书记罗少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武陵区承接常德市城区17项城管事权

武陵区委副书记、区长莫汉桃就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红网武陵站9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鹏)17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为期一个半月的城区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这是武陵区对接全市城市管理改革、承担市城区城管职能后开展的首次战役性行动。区委书记罗少挟,区委副书记、区长莫汉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廖可元主持会议。

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自今年9月1日起,市政府将部分城市管理事权下放各区政府(管委会)承担。其中,下放给武陵区的共有17项事权,包括辖区内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渣土的处置许可、收费和行政执法,消纳场建设、渣土调剂、储备和市场化,以及建设工地渣土进出的现场管理;违法建设的日常监管和违章建筑的处罚、拆除;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环卫设施维护;小街小巷市政设施维护;小街小巷、社区绿化管养;辖区内小区维护改造;住宅小区(单位院落)物业管理、二级以上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初审、物业服务企业新办、晋级初审等有关事权;城区禁放烟花爆竹管理;城区收购储存废旧物品管理;城区制煤场管理;临街门面装修、小区物业装修管理;限时夜市、马路市场、摊担的布点、准入、考核;“门前三包”管理;龙港巷、茉莉村、常胜桥、芙蓉路农贸市场的环卫保洁、经营秩序管理、社会治理;城区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的交通秩序管理;市商业步行城管理等。市环卫处、市容环卫大队、步行城管委会将以区属单位接受武陵区管理。

此次改革将会逐步解决职能交叉、多头执法、建管脱节、条块分割、职责不清、监督不力等问题,将城市管理由突击性转向常态化,实现城市环境根本性变化。同时,理顺了城市管理体制,切实提高了城市管理的水平。罗少挟在会上强调,承接城管职能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管理的总原则,在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武陵实际,收到实效。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分步实施、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从长远出发,不为图一时的整治效果,还在于培养市民的文明习惯。要讲究工作方法,创造性开展工作,将热情服务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严格执法与人性化操作、联合执法形成合力等工作思路贯穿于工作开展中,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武陵区的城市管理任务。

莫汉桃指出,为全面对接好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该区将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广泛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此次集中行动包括11项专项整治内容。要通过整治基本达到“三无一有”的目标,即无一名流动摊贩、无一张小广告、无违规行驶和停放的电动车及摩托车,整个市容秩序整洁有序。

全体区级领导,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及市直驻区单位、学校、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城管中队、市容环卫大队、公安、交警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桂鑫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