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丰田新普锐斯投产推迟 完善混动系统
  • 2014年07月02日来源:环球网

提要:据《汽车新闻》欧洲版6月30日消息,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第四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投产日期推迟至2015年12月,插电式混动版预计于2016年10月份投产,工程师们目前仍在研究车辆的架构以及新一代混动系统。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6月30日消息,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将第四代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投产日期推迟至2015年12月,插电式混动版预计于2016年10月份投产,工程师们目前仍在研究车辆的架构以及新一代混动系统。

丰田公司原定于今年春季生产新一代普锐斯,生产延迟大约半年时间的原因尚不明确。据一位消息人士称,工程师们仍在继续测试此款车型,以确保油耗经济型最强,避免车身和底盘存在问题。丰田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未来的产品计划不发表评论。

混合动力汽车首席工程师小木曾聪(Satoshi Ogiso),负责管理该生产线的所有规划,也拒绝对发展进程进行评论。但他向《汽车新闻》透露,该车型将作为试验车型进行至关重要新技术的测试,包括丰田汽车模块化架构和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

新一代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性能优良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工程师花时间完善和改进它。之前一代的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于1997年面世,届时便成为了世界上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2013年,丰田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连续第二年超过100万辆。

 

新的模块方法被称为丰田全球体系,这一新模块目的旨在促进各车型通用部件的数量,提升质量,降级成本。但是每一个部件的一个简单的问题都在数百万的车辆中被放大,因为这一新模块方案的关注重点是将部件普遍化。

新的混合系统与机会更小、更轻、更高效。丰田目标在2009年上市的第三代普锐斯上把燃油经济性提高10%。丰田正在考虑在每一代车型上都采用这一基准。小木曾聪表示:“我们必须把燃油效率当做我们的首要任务。”

下一代的混合动力系统会有大幅改动,并以此来兼容更多的引擎和车型,小木曾聪表示。下一代混会系统要优于紧凑型普锐斯C、标准型普锐斯以及凯美瑞系列车型。他还表示,新的汽油机热效能会上升40%,燃油效率也会上升。高的热效能意味着有更多的热效能会被转化为汽车轮胎的动能,能效损失会降低。

下一代混动系统不会采用一种系统,他说:“5月问世的丰田节能脑芯片不会被采用在新混动系统当中。”

这一电脑芯片实为半导体,可以控制动力系统的电流,动力系统里包含了一个混合汽车电池,引擎和一个发电机。新芯片会采用碳化硅材料制作,相比于现在使用的硅基芯片,它的能量损耗仅为老芯片的十分之一。

这一新技术有可能会提升10%的燃油效率,因为在电池为汽车电动机供能与再生系统充电的过程中减少了能量损耗。小木曾聪表示,预计2020年会投产这些芯片。

(王瓅)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